Wednesday, October 10, 2012

十字架的酷刑!

十字架的酷刑
作者:贝尔。柯罗德
探索纵书:加略山的嘲弄与威严

他们就在那里钉他在十字架上,还有两个人和他一同钉着,一边一个,耶稣在中间。
(圣经)-约翰福音19章18节

十字架给人身体所带来的痛苦,可说是到了极点。行刑的时候,要把十字架摆在地上,先把犯人的手脚撑开,然后再钉到十字架上。历史学家说,所用的钉子,有9至12寸长;钉的时候,不是钉进掌心,而是钉进手腕腕骨的缝隙之中。如此一来,钉子就会刺穿手部的主要神经,让犯人不至于妄想他还有挣脱的可能。接着把犯人双脚重叠,膝盖微弯,固定在十字架上头的踏板上。这个踏板的用处待会儿自然明了。把犯人钉好之后,接着就用绳子把十字架吊起来,对准地上事先挖好的洞,然后砰的一声往下砸,把十字架给立在地上;接着再用石块把洞口塞紧,让十字架可以牢牢站住。

讲到这里,十字架之痛,应该是可想而知的了。那钉子就像烧得火红的钳子那样,烙住手脚的肌肉和神经。尤其是要把十字架举起来的过程,真会让犯人一阵晕眩,分不清东南西北。最痛的,要算是把十字架杵在地上的那一刹那----那个撞击的力量,会剧烈拉扯犯人的膀臂手肘脱臼。这种痛,光是想到就让人害怕;然而这只是开始而已,更惨的还在后头呢。
这种刑罚之所以会让犯人承受难以想象的痛楚,是因为还有些残酷的设计,才让十字架成为了惨无人道的代名词。

首先,十字架的犯人不是给钉死的,而是窒息死的。十字架的设计,就是要把犯人的手臂张开,因为这么一来,胸腔自然会受到压迫,使犯人呼吸困难。这时候要呼吸,唯一的方法就是用钉着钉子的手腕, 脚踝,还有那个小踏板,用力的把自己的身体撑起来,使胸腔压力减轻,让肺部可以赶紧吸到一口气。但因为钉子就钉在神经分布最密之处,手脚实在太痛了,所以这种姿势,也只能维持一下子就必须松开。

而犯人手脚一松,钉子那边的拉扯是比较没那么痛了;但呼吸却又马上成了问题。再加上伤口暴露在空气之中,也开始发炎,于是也更加地疼痛。而基督在上十字架前所受的鞭打,让祂的身体早就皮开肉绽。每一次撑起身体吸气的时候,后背紧贴着粗糙的木头,血肉摩擦的非常难受。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人,根本没机会休息,只能这样上上下下,拼命想吸到空气。每吸一口气,都要经历窒息的恐慌。

除了身体疼痛之外,犯人的体内也开始出现损伤。因为身体血管多处受损,血液无法正常循环;于是血液往脑部流的多,回流的少,这使得脑部的压力剧增,头痛欲裂。这种刑罚既残酷又不人道,但这正是十字架设计的本意。


从生理上来讲,十字架所造成的痛苦,远超过正常人所能承受。这种刑罚,本来是该用来对付那些恶贯满盈,穷凶极恶,十恶不赦的凶手,就连拿来对付疯狗,野兽都嫌残忍;但如今,却被用在这位和平的君王,你我灵魂的伴侣,我们心灵牧者的身上。说起来实在很难想象,我们的基督,竟然愿意忍受这般残忍的对待;想起来实在良心不安,我们的罪孽,竟然如此深重,以致上十字架是祂唯一能救我们的途径。耶稣祂生理上所承受的痛苦,超乎想象,但跟祂别的痛苦比较起来,反倒成了最微不足道了。

No comments: